七十二色胤真人

跟随红尘跟随我浪迹一生

【冬霆】心上人【现代版】(陈学冬X陈伟霆)

我是来还债的,时间仓促,不要介意文烂不烂=。=有时间我会好好改的quq

夜深人静。
陈学冬在学生宿舍的走廊里走走停停,巡查孩子们是否已经入睡。
“呜……”
走到自己班级的宿舍门口时,陈学冬忽然听到了一阵压抑的啜泣,断断续续地,听着让人很是揪心。
他把手机自带的柔光手电打开,找寻是哪个孩子在哭泣。
“略商……”
陈学冬在第五个床位找到了抱着猴子玩偶哭泣的崔小朋友。
崔略商一边打着哭嗝一边扑向陈学冬,“陈老师……”
陈学冬给他哭得心软,忙抚着他背安慰道:“略商怎么了?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
“我……我想爸爸了……”
小略商哭得伤心,陈老师听得揪心。
这所学校是全封闭的寄宿制学校,从小学到高中的孩子们都要在这儿住校,周五才能够回家,小小年纪却没有父母在身边陪伴,这种孤独的感觉没有人能比陈学冬自己体会得更深了。
他心疼地摸摸小略商的头:“略商乖,明天爸爸就要来接你了,听话。”
小略商点点头,自己伸出小手抹脸:“嗯……”

陈学冬抱着孩子在床头哄了半夜,凌晨才能沾点枕头眯一会儿,大清早又给孩子们吵起来。
“你耍赖!你明明说过只要我把橙子送给你,你就教我踢腿的!”
“哦,我腿疼不会教。”昨天的小哭包已经恢复元气,一边叠被子一边逗小朋友。
“你不遵守约定!你是坏人!”
“我哪里不遵守约定了?啊?我是没办法教你!”
“可是你把我的橙子都吃了!”
“什么你的橙子呀,有你名字吗?在哪儿啊?”
“有!但是被你你吃掉了!”
“橙子是树上结的,怎么可能会有你名字?”
“就有就有!”
崔略商道:“弱智……”
小朋友看着坐在床头的崔略商一脸鄙夷的样子一下气出九霄云外,小拳头攥得死紧。
“哇呀呀!”
“砰---”
陈学冬想自己醒来干什么,不如装睡。
两个小祖宗被安排到医务室提前等候父母来接,崔略商带着嘴角一块淤青气定神闲,另外一个小朋友头上敷着包冰块满脸委屈。
“你们!你们真是……”陈学冬扶额,“都最后一天了,能不能安分一点儿?”
崔略商说:“老师,你一定要替我证明,是他先动手……”
医务室的门把咔嗒响了一声,陈学冬抬眼一看,一个戴着墨镜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进来,俊逸的下半张脸上的表情肃杀,气场迫人。
陈学冬暗地抹汗,心想到底是谁家的家长这么酷炫?
陈老师开口:“那个……”
“老斯里嚎!窝斯炊略桑的爸比!”
“……”
墨镜男一开口,陈老师抖三抖。
“崔……崔爸爸……”陈学冬从板凳上站起来。“你好啊……”
墨镜男笑着把墨镜摘下反戴在后脑,一口大白牙晃眼。
陈学冬发现墨镜男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
“窝自窝介绍一下,窝叫岑伟霆。”
“……陈学冬。”
“哦,岑老师。”陈伟霆一脸严肃,“老师今天真的是对唔住……”说着目光猛地转向崔略商,“你这反骨仔!成天给窝惹麻烦!”
骂着骂着另外一个小朋友的家长也来了,彼时陈伟霆正按着崔略商的脑袋,另外一只手扬在半空,眼看就要甩下去了。
“别别别!陈先生别冲动!”陈学冬和另外的家长忙帮着冲上前按住陈伟霆的手,劝说着:“小孩子打架而已,没什么严重的,好好教就可以了,打坏了孩子可不行……”
崔略商小朋友扬起小脸,一声爸比我错了把半屋子大人的心都喊软了。
陈伟霆手抖了几抖,目光终是一痛,随后放下手来。
“里从小到大就只有爸爸照顾里,可是里还是则么不懂事,还和小朋友打架……”
孩子家长忙站出来,“打得不重,何况小商也有受伤……”
陈伟霆万分沉痛地捂心口。
陈学冬关键时刻跑出来提议道:“两位小朋友握手言和,这事儿就算翻篇了,好吗?”
两家人听了齐齐点头。

又一桩学生纠纷和平解决,陈学冬迫不及待地收拾好办公用品就要回教师宿舍,然而在回去的路上,他居然又遇见了陈伟霆崔略商父子。
陈伟霆坐在学校跑道旁的长椅上捧着自己儿子的脸:“沃!追追里疼不疼啊,伤得这么重……爸比呼呼。”
“追追不疼……”
崔略商把小手按陈伟霆手上摇头。
“辣追追打架有没有赢哇?”
“当然赢啦!”
“不愧斯窝儿子,好厉害!辣爸比刚才演技好不好,是不是很凶!”
“……”
“……”
陈学冬在后面听得眼皮直跳。
“喂!陈爸爸!”
陈伟霆身子僵住半边。
陈老师走过去:“您怎么可以教孩子撒谎?”
陈伟霆把头转过去,表情尴尬,“陈、陈老师,事情绝对不是里想的那样……”
陈学冬气不打一处来,“陈先生,略商平时在学校里是调皮了点,但是他最起码不撒谎。可你作为家长还当面作戏,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对孩子造成多坏的影响?”
崔略商凑过去:“陈老师,都是我的错,不要骂我爸比……”
陈伟霆把向陈学冬道歉的崔略商一把抱回长椅上,自己站起来。
“岑老师,窝真的错了。”
说完陈伟霆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是窝没好好教孩子……还当着他的面撒谎,是窝不对!”
“不……那个……”
陈学冬被这一个鞠躬触动,想开口说什么,却也不知该说什么。
他只好拍拍陈伟霆的肩膀,“不用太过自责……做家长的要给孩子起榜样作用,所以您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嗯……”陈家长抬头赧然一笑。
天边斜阳红红,陈家长脸红红。
放在人肩膀的手掌忽然被什么烫了似的,灼热得陈学冬忍不住将手缩回。
明天,该会是个晴天吧?

短短的两天周末很快就过完了,在一年级A班任职的陈老师正在检查自己班级学生的作业。
检查到一半,陈老师眉头皱了起来。
“崔略商!”
在书桌上看画册的崔略商吓得一下站起来,“到!”
陈学冬招手,示意崔略商过来。
“为什么你周六这篇日记的前半部分是用简体字,后半部分却用繁体字?”
小略商头偏过去看了一会儿自己的日记,“咦,这后面都不是我做的呀。”
“略商,这不是你做的又会是谁做的?”
崔略商噘嘴思考了片刻。
“……”
“……”
“是妖怪帮我做的吧?”
“……别闹。”
陈学冬最终还是打了个电话给陈伟霆。
陈爸爸尴尬,“啊……那个,那是窝写的。”
陈学冬无语,“家长怎么可以帮孩子做作业呢?”
“对唔住对唔住,窝系怕追追太辛苦辣,所以我就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帮他写……”
陈学冬想了想,然后说,“陈爸爸,如果您有空,可不可以来学校一趟?”

陈爸爸匆匆开车赶来,甫一开门办公室里的冷气就把他呼得一个哆嗦。
陈老师问了一个字:“冷?”
陈爸爸摇头:“不冷不冷。”
“夏天刚开始还不那么热,这儿冷气开太冲了,冷就披上。”
陈老师扔了一条花围巾过来,陈爸爸接了裹在身上,低头看看觉得和自己的花外套撞色了,又脱下来放到椅子的把手上。
陈学冬目光随着围巾转了几转,最后落到陈伟霆脸上。
“陈爸爸是单身?”
“呃……是。”
“所以是单亲家庭喽?”
“嗯。”
陈老师放在办公桌上的两只手十指交叠,然后叹了口气,陈爸爸觉得他这幅模样特像公司领导,脊背都不自觉挺直了一点儿。
“缺失母爱的童年是不完整的,母亲的存在对孩子的性格形成有很大的影响。陈爸爸,我想和你谈谈……”
谈谈的结果就是陈伟霆手里拿着一只铅笔头窝在陈老师的办公桌上写检讨书,大个头埋首写字的时候整个人都缩得小了一号。
“陈,陈老师,来则里的家长都要这样吗?”
陈爸爸原本特别酷炫拽的一张脸上只剩下疑惑。
陈老师坐在他旁边竭力忍住偷笑,“内地的学校都是这样啊,不管家长孩子,犯错了就得受罚,不然孩子的表现分就得降了。”
一听到自己写不写检讨和追追周末有没有小红花挂上了钩,陈伟霆马上重振旗鼓。
三两下把袖子卷上手肘后又抹了把不存在的汗,陈学冬还特体贴地递过一只削好的铅笔,换得陈爸爸感激的一瞥。

陈爸爸走前还殷勤地递了张名片,“窝一定配合学校配合老师,努力争取搞好孩子的教育!”
陈老师点头,表示自己非常欣慰。
等陈爸爸走了,陈老师才含笑着把那张写得歪歪扭扭的检讨书叠好,塞进了衣兜里。
要到电话的第一天晚上陈学冬拿着手机在床上滚了好几滚,寻思着该怎么开口,手指按在那个号码上又马上退出,左思右想都不知应当如何,陈老师皱眉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了一个背离人民教师道德的做法。
“略商……”陈老师在宿舍房间的门口小声喊道,“你出来一下。”
崔略商诧异地把手里的童话书放下,啪嗒啪嗒地踩着小拖鞋走出来,“陈老师?”
“略商有没有想爸比?”
崔同学眼泪汪汪地点头。
“好,今天因为你爸比认错态度良好,老师特许略商和爸比打电话。”说着陈学冬开始拨号,“略商打完记得不要挂。”
崔略商点点头,大眼睛里满是期待。
电话一接通,崔略商就迫不及待地把电话抢了过来,父子俩甜甜蜜蜜地说了好一会儿的话,话毕小崔同学满脸不舍地把电话还给了陈老师,陈老师故作镇定地把电话接了过去,“孩……孩子他爸……”
崔略商:“……”

期中考试后要开家长会,陈老师大清早就起来配衣服,怎么想都觉得场合庄重,就选了一件黑色衬衣,又喷了点儿男士木质香水,看了看镜子,嗯,不错。
家长们都陆陆续续到了教室集合,陈老师作为班主任很早便到了讲台上,到了8:30,他准时地开始向家长报告了班级各个孩子的情况,报到一半他不镇定了。
迟到的陈爸爸满脸慌张,进教室的时候还差点被门槛绊倒。
“sorry啊窝又迟到……”
陈伟霆感觉陈老师眼睛都直了,脑补一下陈老师平时有多么地刚正不阿不禁吓尿,还以为自己又踩了个大雷。
陈老师噎了半晌,最后指着一个位置道:“陈爸爸坐到那儿去吧。”
“好沃……”
接下来陈老师提前了进程,让各位课任老师分析了班级学生的上课情况,自己则拖了把椅子坐到了陈爸爸身边。
陈爸爸害怕,屁股往另外一边挪。
陈老师眼睛盯着陈爸爸的白衬衫,继续眼直。
“老……老师,窝衣服肿么了啊?”
“没。”陈老师搭陈爸爸肩膀,“您今天不像略商的爸爸,倒像略商的哥哥。”
“哦……是、是吗?”挪挪挪。
“嗯。”陈老师目不转睛,“好看。”
“……谢谢。”挪挪挪。
“不用谢,您以后可以多这么穿,孩子看了有亲切感。”
“哦…可是老师,里不要只看我啊,小明爸爸要问里问题……”继续挪。
陈学冬心有留恋,又凑近陈爸爸一点,“陈爸爸,您知不知道什么叫情侣衫啊?”
砰!
陈爸爸从椅子上跌下去,屁股着地。

“老实说,陈爸爸,我一见你就觉得特别熟悉,好像我上辈子见过你一样。陈爸爸,我知道你会觉得我胡扯,但这都是真的。”
“陈爸爸,我们学校不会叫家长写检讨书的,我只是想和你呆在一起久一点儿。”
“陈爸爸,我一开始觉得你特别熊,现在看你哪里都可爱。我这么说你明不明白?”
“伟霆,我想给略商一个完整的家。”
陈伟霆删短信的手在这一条僵住。
陈老师家长会后的告白让他猝不及防,且不说陈老师作为自己儿子的班主任这一点,光是两个人都是男人这件事就足够惊世骇俗了,可陈伟霆万万没想到,陈老师已经还是追求他了,还是死缠烂打的那种,短信一个又一个地轰炸过来,黄玫瑰一束又一束地送到公司,周末略商回家带着的家庭联系薄上还都写满了自己的名字。
陈伟霆无疑是害怕的,陈老师太过直白和猛烈的攻势简直无法令陈伟霆把他和过去那个一身正气的人民教师联系起来。
陈伟霆最慌乱地时候曾经想过帮崔略商转学,最后却都被儿子的一句:我很喜欢很喜欢陈老师给顶了回去。
陈伟霆叹气,在对话框里输入了:“放弃吧,我们没可能的。”
话说开了,他反而鼻酸了。
其实,陈伟霆是有一点点喜欢着陈老师的。
陈老师温柔、细腻又有责任感,长得也很好看……陈伟霆是喜欢他的。
但是他还有略商。
略商虽并非是他的孩子,却胜似他的孩子。
直到现在他都还记得,七年前的医院里,自己的前女友,略商的妈妈,手指颤抖地在掌心一字一顿划下崔略商三字的模样。
如果自己没能给略商一个完整的家庭,至少也要给一个足够正常的家庭。
这样想着,陈伟霆放下手机,默默坐回了床铺。
一刻钟过去了。
短信始终没有回复。
也许真的就这样断了吧。
陈伟霆苦笑,真的得给略商换个学校了。
思考未毕,忽见窗外有烟花闪动,明明灭灭。,这时手机响动了一下,陈学冬回复道:看窗外。
陈伟霆心有所动,走到窗前,却看见一个气球缓缓升上来。
上面写着:你是我的心上人,我为什么要放弃?
他低头,看见陈老师和崔略商一大一小在楼下站着,笑得特别憨。

END

评论(2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