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色胤真人

跟随红尘跟随我浪迹一生

【苏越】红烧牛角10

这几天遇上了一些事,有好的有挺恶心人的,不过怎么样都好啦,还是好好的更着文呢~今天放陵越baby出来,治愈大家治愈我自己



欧阳少恭把封泥一拍,约莫半晌,就一个块头极高的人正晃晃悠悠地朝这走来。
“少恭屋里原来还藏着此等佳酿却不早拿出来,真是不够义气!不够义气啊!”来人本早就满身的酒气,手里还提溜着一个酒囊,看来对这杯中之物可真是嗜饮成性了啊。
“那好,千觞说我不够义气,那我便先自罚一杯。”说着欧阳少恭便在碗中倒满酒,一饮而尽。
被唤做千觞的人笑道:“好说好说,少恭豪气干云,我尹千觞自然服气!只是少恭此番寻我来,想是该有什么事吧?”
欧阳少恭笑:“我竟不知千觞如此能洞察人心!你说的没错,我这次用酒引你而来,的确是有要事相商。”
“嗨,你我之间何必客气,有什么事,直说便可以了。”尹千觞的性情倒真是洒脱豪迈,面相也十分英挺,叫人见了都不觉顿生亲近之意。
欧阳少恭道:“你可还记得我同你说过的‘陵越师兄’么?”
陵越?
那个明明只是整日锁着眉不苟言笑却被少恭说成严谨稳重风骨奇佳的古板大弟子?
尹千觞说:“记得啊,你整日捧在心尖尖上每天一提到就夸得天昏地暗的我的未来弟妹嘛。”
欧阳少恭把酒坛端走。
“哎,不开玩笑不开玩笑,我记得,记得!”
欧阳少恭把酒坛放回去:“不过弟妹这个词……好像用的不错。好了,话回正题,我今日回来的时候就见到陵越了,而且这个陵越,已不再是从前的陵越了。”
“怎么?他终于得道飞升成了小仙女了?”
欧阳少恭一掌拍碎酒坛,酒水哗啦啦流了一桌。
“……几天不见,少恭掌力见长啊……”
“够了,听我说完。”
“好……”
“陵越不知被何物所伤,中了妖毒,不仅修为全失,且心智也倒退回了孩童时期。千觞该知道,凡世医术再高明,到底治不了妖毒。我知千觞这几年来游历四方见多识广,所以想拜托千觞替我寻找治疗陵越的办法。”
“妖毒?这可难办了……那陵越现在在何处?具体情状还得我看过之后才能定夺。”
“在何处?”欧阳少恭嗤笑一声:“被百里族长禁锢在这谷中呢。”
“禁锢?怎么个说法?”
“不费心替陵越寻找治疗之法,反倒放任陵越病情而不加干涉,我查过陵越的脉,很明显身体已受到调理,但神智却没有半点恢复的迹象。”欧阳少恭道:“我怀疑他根本就不打算让陵越恢复。”
尹千觞咋舌:“他这么做图什么?”
“他图的可多了,他想要长相守,和陵越。”
“这……”
“人为何总渴望着得不到的东西?”欧阳少恭叹息。“他如是,我亦如是……”



陵越这几日不能出门,连着百里屠苏也没能出去,族中事务堆得老高,这让长老们真是又气又忧,气百里屠苏和陵越原有断袖余桃之嫌,又忧百里屠苏被这陵越给迷得七荤八素的,好几日不曾出府,倒真有种“从此君王不早朝”的意味。
百里屠苏可不管,日日面对他的小神仙,把那些恼人的人和事都扔到一旁,倒乐得清闲。
百里屠苏发现陵越好玩儿的地方。
比如陵越不会用“你”、“我”、“他”等词来代称人,只会说人的名字。
“陵越,你看,从你的角度来看,我,苏苏,就是‘你’,那陵越自己呢,就叫做‘我’,旁边叠被子的楚蝉呢,就叫做‘她’。来,你造句试试。”
陵越拍拍肚皮:“我肚子饿了,你快叫她去煮饭。”
百里屠苏惊喜道:陵越真聪明!“
但很快百里屠苏就发现问题了。
没想到陵越对他和楚蝉的印象就此固定了,有一次陵越唤黑曜过来:“黑曜黑曜,快叫你来,我要穿紫色衣服了。”
黑曜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叫你?那不就是我么?既然是我,又为什么要叫我叫我自己呢?
黑曜只好先过去:“陵公子,你要那件衣服?”
陵越见来者不是百里屠苏,倒也不介意,就说:“紫色的呀。”
黑曜从柜中取出一件紫色绫袍,陵越张开手就让他替自己穿。
黑曜一时犯了难,这……看在族长面上,怎么都要避嫌吧?
陵越有点儿急,这件衣服可难穿了,他自己穿不上呀。
“黑曜快点,你平常都可快了。”
我没帮你穿过衣服啊!!
黑曜无奈,只好抖开那袍子先披到陵越身上,让陵越把手臂穿到袖子里,再去系那繁琐的盘扣。
?!!!!?!!
百里屠苏开门的瞬间差点被闪瞎,自己没看错吧?黑曜和陵越怎么靠得那么近?为什么黑曜要把头凑到陵越胸口前面?
“咳,黑曜!你在做什么?!”
黑曜手一抖,盘扣被扯掉了。
陵越:“……赔。”


经历黑曜的好一番解释,百里屠苏才终于理清陵越根本没理解你我他的含义,那怎么办,自己也没教过孩子学说话啊?
百里屠苏只好扶住陵越的肩膀:“陵越,你以后还是继续喊大家的名字吧。”
“‘你’不是你吗?”
百里屠苏差点被绕,“陵越以后继续喊大家的名字。”
陵越点点头:“嗯。”

百里屠苏还发现陵越对剑这个东西念念不忘,每天央求着要练。
乌蒙灵谷唯一的剑就是上古凶剑焚寂了,这哪儿能给陵越练啊?于是百里屠苏只好自己砍了一节桃木自己削,在陵越的强烈要求下还特意在剑上涂了两笔靛蓝。
霄河也是蓝的啊。
百里屠苏忽然想到。
等到百里屠苏把桃木剑削好打磨好交给陵越的时候,陵越兴奋得不得了,除了每天傍晚练会儿剑外,晚上睡觉都要挂在床头。
百里屠苏看着自己削木头时手上被刀子割出的几个大大小小的口子笑。
值了。

欧阳少恭对陵越的新剑并不买账,在某次看完陵越用那把剑练习的时候,他对在一旁虽然瘫着脸但表现出满满的“我很厉害吧”的自满情绪高涨的百里屠苏道:“你这是……打算让师兄练蛇矛?”
百里屠苏:“我再也不许你来看望陵越了!”

注:百里族长打造的新剑完全可以体现他的性向,弯的。

评论(2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