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色胤真人

跟随红尘跟随我浪迹一生

【天霆】【峰霆】曲终人当散(彻底完结)

*注意标题





李易峰再见到陈伟霆的时候是在某次活动之中。
陈伟霆的身体在那时已经好了个全,看不出哪里受过伤,而且不光是身体,从他脸上的笑容就可以看出来,他已经彻底走出了那场车祸的阴霾。
他刚要出去搭话,此时,陈伟霆也正好看见了他。
怎么没笑啊。李易峰想。
“里好。”陈伟霆站在远处疏离的打了个招呼,匆匆转身走了。
怎么回事儿?
陈伟霆刚走到后台就被一双手臂勒走,不用问,马天宇嘛。
“william哥你走秀的时候好帅啊好想和你一起去领证啊啊啊!”
马天宇一脸脑残少女样。
陈伟霆不太明白领证的意思,也就笑笑往休息室走去。
“易峰……”
一回头就看到李易峰站在那儿。
“william,新助理?”李易峰不甘傻白甜忽视自己,主动跑过来打招呼。
“是啊。”陈伟霆有点尴尬,“窝介绍下,马天宇,李易峰。”
李易峰微笑着伸出手。
马天宇咋咋呼呼:“哇你就是屠苏啊在医院里都没见过你。”
哪壶不开提哪壶。
李易峰咳了两声收回手。
陈伟霆住院那阵自己和小女友打得火热呢,哪儿有那闲心逛医院。
“你真人比电视好看哦……”
“呵呵。”
李易峰最后还是和陈伟霆并排坐在休息室里聊天,马天宇蹲在一边,目光寸步不离陈伟霆。
李易峰感觉马天宇看陈伟霆的眼光火热的过分,偷偷开玩笑:“你助理是不是暗恋你啊,基佬?”
陈伟霆的目光猛地暗下去,他笑了,有点挑衅的那种:“谁知道呢?”
语气冲得过分。
李易峰一惊。
陈伟霆也是一惊。
“william,你是不是生我气,气我没去医院看你啊?”
“唔,唔是啊……”
“你今天没对我笑啊……很吓人好不。”李易峰手环上陈伟霆的肩膀,“咱们兄弟一场,体谅一下喽~我啊,最近正在泡……”
‘咔嚓咔嚓’,几声快门响。
杨幂拿着手机笑得一脸淫……不,隐晦。
陈伟霆无奈:“靓女幂啊……”
李易峰安抚他:“开玩笑开玩笑嘛。”

基佬这个词啊……

陈伟霆下车的时候依旧心事重重,连马天宇在后面跟着他都没注意到。
“想什么呢?”马天宇脱下自己身上的大衣一把裹住陈伟霆,陈伟霆一下被裹了个满怀,颇为意外。
“天仔,里没回家?”
“我看你走神走的厉害,先送送你。”
陈伟霆笑了:“大男生,送什么,里更注意点喽。”
秋天的夜晚风很大,马天宇比陈伟霆还要稍瘦一些,路灯下脱了大衣的马天宇看起来很单薄。
陈伟霆就要把大衣还给他,却一把被他按住了手。
马天宇说:“明天一起看电影吧,william哥。”
在暖黄色的路灯灯光下,马天宇背光的脸让陈伟霆看不清楚,只是那脸上嵌着的那对乌目一如既往的很亮,很有活力的模样。
陈伟霆莫名紧张:“我们两个?”
马天宇这才觉得有点唐突:“还有大伦哥他们啦,看《超体》好嘛?”
“唔,好……”

陈伟霆觉得自己容易认真是件很吃亏的事。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
陈伟霆不是看不出马天宇眼中晦暗的情愫,马天宇的眼神让他觉得很真,可是很真不代表就可以相信。
他想起李易峰当初也是那样的神情,很炙烈,带着别样的赤诚,很能撩拨人心。
“我相信师兄。”
就是这句话,如魔咒,扯他入万劫不复之渊。
陈伟霆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彻底死心,就算寒心过很多次,但是在看到李易峰的瞬间他还是会很慌。
他要和我说什么呢?我们又会被粉丝们误会吗?可是为什么被误会的时候你都笑得那么的不在意,只有我在慌乱或无奈的辩解。
每每提及他和李易峰的关系的时候,他总是用一副蠢得不得了的表情说:补似里萌想的辣样啦……
好像怕谁误会似的。
好像怕自己误会似的。
其实人生在世,也不图凡事帐目清楚,锱铢必较,但感情这个东西陈伟霆一点都不想再挥霍了,不管是对李易峰或者马天宇,他一点、一点都不想要被捧到高空又摔下了。

第二天晚上,陈伟霆如约和马天宇一起去看了电影。
那场电影演了什么马天宇都不知道。
他只是一个劲地注视着黑暗之中的陈伟霆,电影屏幕的蓝光照到陈伟霆的脸上,马天宇以目做笔,细细描绘面前人侧脸的轮廓。
眉毛、眼睛、鼻子、嘴唇、下巴、脖颈……
世界上怎么会有一个人身体的每一寸都生得这么趁自己的心意?
在医院的时候自己就意识到了,看着吃自己做得饭吃得那么开心的人,心里有多么的想照顾他也只有自己知道。
不是因为要负责那么简单。
马天宇看见陈伟霆扭过头查看手机,白皙的脖颈正对着自己,颈后很短的碎发细碎地扎着他的心。
他慢慢、慢慢的凑过去。
有工作人员。
马天宇忽然想起。
马天宇不再靠近,他顿在那里,恍如大梦初醒,又慢慢、慢慢的拉远他们之间的距离。
汹涌而陌生的欲望在他年轻的血管中奔涌着不肯停歇。


“william啊,一起出去吃个饭呗。”
电影还没看完,陈伟霆又收到李易峰的邀约。
手指在屏幕上迟疑了又迟疑,最终打下一个:“好。”
李易峰今天请陈伟霆去吃的是泰国菜。
吃到一半,陈伟霆离席说:“窝要去洗手间。”
李易峰忙不迭道:“等等,我也去。”
陈伟霆的昵称也是等等,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忍不住笑喷。
“好吧,等等等里。”陈伟霆笑。
李易峰一把勾住他的肩膀:“陈等等,终于知道笑啦?”
放完水洗完手,陈伟霆就要往外走,却见李易峰一溜烟跑进猫进了某个隔间。
“易峰你……”陈伟霆刚要询问,就听见隔间里传来李易峰的声音。
“不会吧,你现在要闹分手?那你给我个理由……”
陈伟霆默默退到卫生间外。
李易峰这通电话打了足足有十七八分钟,出卫生间的时候吓了一跳。
“william,你还等着?”
陈伟霆面色有些难看:“窝怕有人听见里打电话……里吼大声喔。”
开玩笑,女方名字都喊出来了,让人听见还得了?
李易峰把旁边一个’清洁中’的牌子取过来摆在门口,“这样就行喽。”
陈伟霆不置可否地笑笑。
李易峰把牌子挪回原位,拍拍陈伟霆的肩:“兄弟,我后院可能要失火,事情很大,先走一步啊。”
陈伟霆轻声说:“去吧。”
他目送李易峰的背影,目光很深。
彷佛送一个不回来的人。


陈伟霆不敢开车很久了,他打给大伦,占线。
无法,只好拜托服务员替他招辆taxi。
他没想到马天宇一直等在酒店门口,所以在一下车就被一双手臂紧紧箍住的时候他被吓得不轻。
“天仔啊,里松松手啊。”
陈伟霆轻轻地喊着马天宇。
马天宇明明比他还要矮上几公分,现在却把他整个地搂在了怀里,陈伟霆觉得自己都快喘不上气了。
“你去哪儿啊,怎么坐出租回来啊?你刚刚才打了电话给伦哥,怎么打回去就打不通了?”
“手机没电了嘛……”
“你真是……”
“松松手嘛天仔……”
马天宇松开手,脸上那对修长的眉还是绞着。
“你的腿为什么抖得这么厉害?”
“站了一刻钟左右。”
“医生不是说刚开始不能久站吗?”
“再也不会啦。”陈伟霆安抚道:“永远都不会啦。”
生心一瞬间,原来死心也是一瞬间。
出戏的陈伟霆不知道自己该悲还是该喜。

马天宇的求爱来得比陈伟霆预料得还快。
“william,我知道我以前只是个厨师,现在也只是个助理,我明白我配不上你,但是……我会努力,比任何人都努力地靠近你、照顾你,william,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对你好。”
某天的清晨,陈伟霆醒来就看到马天宇单膝跪在自己的床边,一张还稍显青涩的脸已经憋得通红,手里捧着一束一个大伦宽的鲜红花束,都快捧到陈伟霆的脸上了。
陈伟霆的手暂时没接那束花,而是说:“没想到里喜番蓝人哦。”
马天宇心想要坏菜,只好豁出去似的喊:“我不喜欢男人!也不喜欢女人!全世界我只喜欢你和我自己!”
“……”陈伟霆有些无语:“变态啊。”
马天宇的心一下从高高的崖顶上摔下去。
捧花的手收了回来,马天宇想,早该预料到这个结果了,是自己看不开,不知足非要去争取什么。
“可是……”陈伟霆的话峰回路转,把马天宇的心吊在山崖上一绕一绕的,“窝觉得和里这个变态,好像可以试试。”
陈伟霆蹲在马天宇面前,俯下头向着花束,用嘴轻轻衔下一片花瓣。
艳红的花瓣贴在他的嘴唇上那么好看。
马天宇一把搂住他:“当家的!以后我替你炒菜炒到死!!!”


李易峰真的很郁闷。
女朋友无缘无故地吵着要和他分手,理由还很奇葩。
“我觉得你心里肯定有别人,因为你的眼神儿不对劲。”
李易峰恨不得把心剖给她看,你看啊我心里除了你谁都没有,虽然你的分量也不是特别大,好歹只有你是不?
女朋友……哦不,是前女友,她说:“你是不是一直在惦记着别人呢?我是真心想找个人稳定下来的,我耽搁不起了,所以……对不起,你很好,但我不会选择你。”
李易峰真的被人甩了。
他就想不通了,看眼神能知道个屁,分就分吧,想个那么矫情的理由干什么?
李易峰恨恨地,想起和陈伟霆进行到一半的饭局。
庆祝我单身喽。
李易峰想着,打了个电话过去:“william,我失恋了,又成单身贵族了,你和我一起吃顿饭嘛,地址我短信发给你。”
那时候陈伟霆正和马天宇一起刷微博,当刷到一组杨幂拍的峰霆二人勾肩搭背的照片的时候差点儿没把小厨师给气瞎。
偏偏李易峰火上浇油了一把,约他出去吃饭。
在陈伟霆回答了好之后,马天宇把陈伟霆无名指上的戒指套得更牢了点:“路边的小弟不要收啊大佬霆……”
“扑你的街啦!”陈伟霆笑骂。

李易峰这一生,无比顺遂。
家庭和美,长相英俊,处处都是鹤立鸡群众星捧月的主儿,这辈子基本上没受什么大的苦头。
然而李易峰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陈伟霆和他摊牌的场景,李易峰甚至认为,那是他这辈子都跨不过的坎。
从陈伟霆甫一入席落座,李易峰就看见了他无名指上那枚扎眼的戒指。
陈伟霆素来喜欢花哨潮流的东西,然而他指上那枚银戒看上去又素又古,很像那些所谓家传宝的东西。
“额,有交往的人啦?”
李易峰觉得不知怎么的,喉咙突然变得有些干涩。
陈伟霆:“对啊。”
“哪个女孩儿?我认不认识?”
“里见过。”陈伟霆说:“但是他不是女孩儿。”
李易峰拿叉子的手一下顿住:“男的?”
“窝的新助理,天仔。”
李易峰沉默了。
他拿起餐巾擦自己的嘴,竭力掩饰着自己的惊愕。
待平息了心情后,他慢慢开口:“你决定了?你要为了他……去选择男人?”
陈伟霆笑着抿了一口红酒,“窝早就只喜欢男人了。”
“你以前有交往过的女朋友。”
“那都是很早的事了……何况,”陈伟霆的眼神忽然变得凌厉起来:“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我第一个喜欢过的男人,是你。”
李易峰的叉子一下掉到了餐桌上,他手忙脚乱的去拾,却又碰到了桌边的红酒杯。
杯子落在地上,清脆响亮地摔开了。
“你不要慌……”他听见陈伟霆的声音飘悠,也不知道是从哪儿传来的。
“放心吧,我已经看开了。”
看开什么呢?看不开什么呢?
“我早就明白你不喜欢我啦。”
不喜欢吗?什么喜欢不喜欢?你怎么不问问我就妄下定论了呢?
“其实那些暧昧啊什么的大家都知道是逢场作戏嘛,你以后看到粉丝的话也不要担心,她们很懂事,分得清真假的嘛。”
逢场作戏这个成语用得真不错,很真,很准确。
“很抱歉现在还告诉你这个,但是我果然还是不太希望你总是那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一场车祸让我看清了很多,也获得了很多。”
“等不到你,我总会走,所以我现在要和你道别了。”

李易峰记得那天他最后对陈伟霆说的一段话是,william,我不是无所谓,我只是不知道。如果你的心是这样的,为什么不让我知道呢?
陈伟霆耸耸肩,注定都是要错过的,没有如果喽。
李易峰终于在某一刻读懂了前女友的话,你眼里有别人。
谁啊?
一个已经错过的人。


在更后来的后来,陈伟霆和马天宇的恋情被曝光,一时间这对特殊的恋人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备受争议。
就在许多人对有关陈伟霆的恋情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有人采访李易峰,你对曾经的这位好基友好兄弟的恋情有什么看法?
李易峰轻描淡写道:“你为什么要用‘曾经’这个词呢?”

不再是那个在病房里无所顾忌与女友调情的那个年轻人,现在的李易峰学会了用很隐晦、很温柔的方式对待所爱的人。
虽然很可惜的是那个教会他温柔的人已与他错过,曲终了,人当散了。
可好歹也互相偷偷摸摸地看着对方,小心依偎着唱过一曲嘛。
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愿意与你一同唱一首歌,和这天地,同那春秋,共谱绝唱。



终于完结啦~~~~~~~~~~~~~

评论(37)

热度(182)